ilynnnn

為愛發電

【梅面】戒指

內容皆為虛構,請勿上升真人


剛過完冬奧會的Zhenya雖然因為四周跳的時代降臨以及身體受傷讓他失去了參加2022北京冬奧會的資格,但自己能以解說員的方式前往北京,也算是另一種的圓滿了。


在奧運後,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引起了國際間巨大的反彈,ISU甚至宣布了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國際比賽的消息,頓時一片譁然,俄羅斯的選手們在奧運後彷彿比其他選手更早進入了休賽季,甚至開始了娛樂活動。



凜冽的寒風吹在了莫斯科的街頭,

Zhenya和Eteri兩個人並排的走在街頭。明明是冷冽的風但卻好像沒有吹進任何一個人的心頭,因為心裡早就有了溫暖的避風港。


「Eteri你都不會冷嗎?」

明明說好水晶的大家要一起去巧克力工廠戶外教學,結果大家卻像說好似的一個人都沒有來,只有他和Eteri準時到達。


「奇怪,又不是不知道自從2018後我和

Eteri的關係就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好了”Zhenya在心裡嘟囔著。」


「不會啊」

正要說什麼炒熱話題的Eteri聽到Zhenya開了話題趕快接了上去,深怕彼此之間的氣氛像莫斯科的冷風一樣凜冽。


雖然是他拜託Dinalle去跟大家說戶外教學改隔天的,為的就是重新修復自己跟Zhenya的關係,沒想到事情是成功了,兩人之間的氣氛卻不像之前那般美好。


「也是啦畢竟你的大衣不會冷麻!」

Zhenya也沒想到Eteri會回答自己的明知故問,從小時候到現在,Eteri好像總是搭配著一身的大衣及披著一頭金黃的捲髮。


聽到Zhenya的回答讓Eteri有點不知所措,難道是自己回答錯了嗎,還是

Zhenya是在暗示自己他冷了?於是冷不跌的說出「你會冷嗎,還是我的大衣給你穿著,反正這裡也沒別人」前兩句的關心不假,Eteri卻不小心把自己的心聲說了出來,讓他的臉頓時像水蜜桃一樣紅了起來。


「???我有聽錯嗎,Eteri竟然說什麼要給我他的大衣穿,還說什麼這裡又沒別人,什麼意思阿,什麼叫做這裡也沒別人???」

Zhenya簡直不可思議,這是我認識的Eteri嗎,最寶貴的大衣竟然要讓我穿,還問我冷不冷,我在冰場上打噴嚏時他可沒問過我冷不冷呢!


「不冷,但我想喝熱可可,我們還是趕快去巧克力工廠吧」

Zhenya假裝不理解Eteri的直球,隨便拿了一個藉口塘塞過去。


雖然知道Zhenya和自己還保有距離感,沒想到卻連自己的直球他都假裝無視,原來我們的關係只能是師徒嗎?


心裡暗自難過的Eteri收拾一下自己的情緒,答應了Zhenya的邀約,一起前往巧克力工廠,明明走的是同一條路,兩個人的心思卻截然不同。



離巧克力工廠的路並沒有多遠,大概走了15分鐘就到了。Eteri拿著錢前往櫃台,並買了兩張成人票。


「謝謝」

Zhenya對Eteri突然遞出的門票感到很驚訝。「奇怪雖然是說門票前由水晶全權負責,但都只剩我們兩個了也沒差多少吧,為什麼還要特別買門票給我呢?」這是Zhenya在心中的小小疑問。

  

走進巧克力工廠,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讓Zhenya眼花撩亂,每一種的巧克力都有他們的名字,而其中一款的巧克力竟然叫做烈酒讓Zhenya對那款巧克力額外上心。而Eteri也注意到了同一款巧克力,並仔細的看了看上面的介紹。


「烈酒是一款裡面有著威士忌內餡的酒心巧克力,雖然裡面包著烈酒,外面香醇的巧克力卻能很好的起到調適作用,就像戀人遇見彼此,成為調劑對方生活的存在一樣。」


Eteri緩緩的看著牌子上的介紹,似乎進入了自己的世界,完全沒聽到Zhenya的催促。


「Eteri快一點啦我們後面還有人,你想買巧克力最後再買啦」

聽到Zhenya的提醒Eteri才從自己的世界中走出來。


「喔喔不好意思」

Eteri趕忙向後方的人道歉並趕快拉著Zhenya快步向前走。

  


途中他們經過了很多個地方,有巧克力試吃還有看巧克力生產的過程,但有一個地方被人群圍住,讓好奇的Zhenya拉著Eteri擠進人群裡。只見那裡赫然的立著一個廣告看板:手作巧克力活動,一人300$,兩人同行只要520$,並有許多精緻的巧克力成品在旁邊供人試吃。


有點動心的Eteri還在思考要不要邀Zhenya一起體驗,就聽到Zhenya甜甜的問他說「Eteri,我們要不要一起阿,兩個人更便宜耶!」等到Zhenya的邀約的Eteri當然是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於是兩個人就拿著錢去報名處一起報名了體驗課程。



「在你們面前的都是調溫過的巧克力,趁巧克力還融化時你們可以自由的把他倒進模具裡裝飾其他巧克力,當然,想要自己調溫也是可以的,說明書就在你們的旁邊,那就介紹到這裡了,如果有問題可以再找我請求協助。」


解說員講解完後便開始做起自己的巧克力,而底下的學員則是有模有樣的開始製作專屬他們的巧克力。有些膽小的直接用調溫好的巧克力,而有創意的呢則是決定自己調溫巧克力,Zhenya便是其中一個膽大且有創意的。


聽到Zhenya決定自己調溫的Eteri覺得有點驚訝,「他都不怕自己搞砸嗎?」但還是願意尊重對方的意見,什麼都沒說便開始裝飾起自己的巧克力。


一旁的Zhenya開始照著說明書上說的切碎巧克力並隔水加熱,準備製作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巧克力,只是第一次難免有點不熟悉,Zhenya把自己用的像一塊黑炭,只留一點點的巧克力還在碗裡。


「Eteri怎麼辦幫幫我」

Zhenya明顯感覺到自己搞砸了一切,但還有巧克力就代表還有希望,於是趕快拜託看起來手巧的Eteri幫助自己。


看到Zhenya狼狽的模樣Eteri覺得很好笑,雖然自己也不是手巧的人但Zhenya都開口求他的幫助了,他自然也是不會拒絕。只是兩個手不巧的人混在一起的結果就是,兩個人一起變狼狽,甚至弄到最後兩個人手上都還有巧克力讓兩個人不禁覺得有點尷尬又好笑。


Eteri先用完自己剩的巧克力之後變開始幫Zhenya清理他手上的巧克力,幸好巧克力還會凝固,能輕易的從手上拿下來。


另一邊的Zhenya看Eteri細心的幫自己處理慘狀覺得自己也有做點什麼,於是也開始幫Eteri清理,可是不知道是Eteri體溫太高還是自己太緊張,竟然有一些巧克力拿不下來甚至開始融化,其中還有一個像戒指般的巧克力在Eteri手上開始融化,Zhenya也覺得不是辦法,離這裡最近的廁所可是在100公尺遠,等他們走到那裡之後恐怖巧克力早就已經融化了。


沒辦法,Zhenya只好一點一點小心翼翼的吃掉Eteri手上的巧克力,這是他想到最好的辦法了。而Eteri面對Zhenya突然的舉動更像整個人才剛跑完溫泉一樣,身體開始變紅且發燙,等到Zhenya細心的幫他吃完巧克力後更是害羞的拿著自己裝飾好的巧克力去找解說員打包


「奇怪Zhenya幹嘛突然這樣做?」

Eteri看著自己手指上有Zhenya留下的齒痕就更害羞了,完全不敢面對Zhenya。

  


因為Zhenya的媽媽還沒下班,於是Zhenya又和Eteri一起回家,回家的過程不似以往有說有笑,因為Eteri害羞到完全聽不進去Zhenya說了什麼。在漫漫旅途中,Eteri和Zhenya到了家,而Eteri則是在思考了一路後,決定問問看Zhenya今天舉動的含義。


「Zhenya我問你哦,為什麼你今天要突然咬我的手指......?」

Eteri決定開門見山的問Zhenya,他很明白他的個性,他的Zhenya可不是會衝動行動的人。


「哦沒有阿,因為廁所實在離我們的教室太遠了加上我不想浪費巧克力,所以就這樣做了,Eteri你會討厭嗎,如果你討厭的話我跟你道歉。」

Zhenya聽到Eteri突如其來的提問還以為是不喜歡自己的舉動。


「也對啦,誰會喜歡一個陌生人突然咬自己的手指呢?他們的關係可沒那麼好。」


「不會啦我不會討厭,只是有點意外罷了,你下次做之前可以先跟我講一聲,讓我有點心理準備嗎?」

Eteri溫柔的訴說著他的委屈就像先前嚴肅的人不是他一樣。


已經覺得自己被討厭的Zhenya則是瞪大了雙眼,不可思議的問道「那......你不是討厭我嗎?自從平昌以後......」


聽到Zhenya的一直以來的誤會Eteri則是抱抱他說「傻瓜,我的奧運冠軍可以有很多個,但我的Zhenya只有你一個阿」


「那你真的不討厭我嗎......?」

明明是我任性的不告而別,你討厭我也正常。”  


「當然,Zhenya你要記得,我不會討厭你,我喜歡你不是因為成績而是因為你是Zhenya這樣說你懂了嗎?雖然我們先前有過誤會,但事情早就過去了為什麼我們還要活在過去呢?」


「謝謝你,Eteri」

在臨走前,Zhenya留給了Eteri這樣一句話,Eteri也給了Zhenya他今天自己裝飾的巧克力,其中,有一款巧克力叫做烈酒,這是他想送給對方這幾年來的禮物。


之後的兩人則是恢復了以往的關係。而送Zhenya回家的Eteri則是對著自己手上的齒痕傻笑。Zhenya呢,則是暗暗回味今天的「巧克力」

  

  

  

  




评论(7)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