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ynnnn

為愛發電

【梅面】紅氣球13

內容皆為虛構,請勿上升真人


第13章


探望


剛下課的Zhenya急沖沖的跑去奇蹟理髮店找尋熟悉的身影,但看來看去卻不見那頭像泡麵一樣的金色捲髮。


「你在找什麼?」

發現到Zhenya異樣的Alina主動關心了這個剛來不久的店員,看他洗頭時也心神不寧,似乎在找什麼東西一樣。


「沒有阿,可能是我還沒習慣工作內容吧!」Zhenya輕輕回答,他可不想讓他的意圖太過明顯。


「那好吧,專心工作然後好好照顧你的手哦~」知道Zhenya沒事的Alina則是繼續手頭上的工作。


Zhenya邊洗邊想著Eteri到底什麼時候會來,還是真的感冒了嗎,一時的分心讓他不小心把泡沫弄到客人的嘴巴裡。


「喂你有在用心嗎?」客人的謾罵聲即時的把Zhenya拉回現實,他只好不停的跟客人道歉並給予優惠。


旁邊的兩人也察覺到Zhenya的不對勁,「你真的還好嗎?我看你今天好像心事重重,要不要先回家休息,明天你再幫我代班就好了!」善解人意的Alina則是叫Zhenya趕緊回家休息,畢竟在精神不濟的情況下工作,工作效率也好不到哪裡去。


「那就謝謝你我先走囉~」

接受Alina好意的Zhenya只好在表達自己的道歉後趕緊走人,但他回的可不是自己家,而是他在Alina和Diana口中東問西問到的答案—Eteri的家。



還在被窩裡待著的Eteri也沒想過自己的情況會這麼嚴重,竟然病了兩天都還沒好,他虛弱到沒辦法自己起身煮飯,也就是說,他這兩天都是靠著外送續命,但他點的外送可是一點營養價值都沒有,讓本就虛弱的Eteri的身體雪上加霜。


「如果身旁有一個人可能情況會比現在好很多吧」這是Eteri小小的心聲。


這邊的Zhenya在問到地址後匆忙的趕到了Eteri的家。


「應該是這裡沒錯吧!」,隨後便緊張的按下了電鈴,聽到電鈴聲的Eteri以為是外送員便叫他把餐點放著自己等等再下去拿。知道自己被誤會的Zhenya只能再次按下電鈴。


「奇怪,不是叫他把餐點放著就好了嗎,費用我早就用信用卡刷過了。」覺得奇怪的Eteri只好詢問對方有什麼事,他只想安靜的躲在被窩裡。


「請問有什麼事嗎?」

聽著對面不耐煩又帶點鼻音的詢問,Zhenya覺得既可憐又好笑,但也讓他確定了這是Eteri的家。


「Eteri我是Zhenya在你店裡打工的那個大學生,我感覺你好像不太對,你怎麼了嗎?」

了解對面的另一頭是誰後的Eteri說了句不好意思並打開家門讓Zhenya進來,還著急的想泡杯茶,卻因為身體實在太虛弱,讓廚房變成一團糟。


「沒關係啦我來」

觀察到異樣的Zhenya馬上把茶杯接過來,細心的整理茶葉。


「不好意思明明是我該招待你的」

愧疚的Eteri連忙道歉,都怪自己這副爛身體,現在連泡茶這種小事都還需要別人幫忙,但心中卻也流過了一絲暖流。


「沒關係啦我聽他們說你兩天沒來了很擔心你,結果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你還是好好養病剩下的我會幫你用好」

貼心的Zhenya可不想直接讓Eteri知道自己很在意他,只能說是同事發現並選了他為代表來探望Eteri。


「好......謝謝你」

知道Zhenya的來之前的故事後,Eteri卻感受到一股莫名其妙的失落,可他也搞不懂是什麼感覺,可能只是藥的副作用罷了。


「你有想吃什麼嗎還是有想喝什麼我可以去幫你買」

Zhenya知道Eteri大概已經幾天沒出過門了,便主動提出自己出門幫Eteri買東西。


「還好欸,營養一點就好了」

Eteri也不知該回答什麼,只能緩緩說出自己最近的念想。有時候習以為常的事情,等到自己病了,才發現是那麼的彌足珍貴。


「有沒有具體一點的阿?」

懵懂的Zhenya不太明白Eteri的要求,他想知道的更具體一點,好讓Eteri能早日康復。


「嗯沒有欸如果實在找不到的話就吃我剛剛訂的外送也沒關係。」

Eteri也明白自己的要求不清不楚的可能也會造成Zhenya的困擾,於是便不想為難他,說了一個後備方案讓Zhenya不要那麼有壓力。


Zhenya當然也領悟到了Eteri的用心,只是一個病人實在不好再吃什麼外送傷身體,尤其看著洗手槽裡堆成山的碗盤,Zhenya就知道Eteri肯定虛弱到連洗碗的力氣都沒有,這時候不好好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反而吃外送這樣的垃圾食物豈不是讓Eteri的身體雪上加霜。


在思量一二後,Zhenya決定自己親自下廚。

「雖然我的廚藝不太好,但健康的食材經過簡單的調理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這是Zhenya的心聲,況且,他也想為Eteri盡幾分心力,雖然他們只不過是見了幾次面的陌生人。


決定自己下廚的Zhenya則是和Eteri道過再見後匆忙的趕往街上,夕陽雖然已經西下,但熱鬧的煙火氣還是讓Zhenya感受到滿滿的生意。


「老闆這個蛤蜊怎麼賣」

初來乍到的Zhenya當然並不知道菜價,只能一個一個向店家詢問,幸好店家都很善良加上看Zhenya還很年輕,以為是幫媽媽小腿的乖小孩,於是都給了Zhenya折扣價,導致Zhenya雖然沒有殺價,但還是用了比較便宜的價錢買到了晚餐需要的材料。


買到材料之後,Zhenya便回到了家,看著Zhenya大包小包的狼狽模樣,讓Eteri覺得不解又有點好笑,「奇怪,不是只叫他去街上買晚餐嗎,怎麼買到變成大包小包?」


狼狽回家的Zhenya只好向Eteri說出自己要下廚的意願並希望Eteri不會嫌棄自己的廚藝。


「原本是要給他一個驚喜的,但我這個狼狽的模樣根本誰也瞞不住。」


明白Zhenya用意的Eteri則是既開心又驚訝,甚至心頭上還有一股小小的暖流在上升。


「我當然很歡迎你下廚阿,只要不把我家廚房炸了就好哈哈」

Eteri用半開玩笑的語氣表示了他歡迎Zhenya下廚的意思。


得到Eteri允許的Zhenya則開始在廚房大展身手,不要看他架勢很足,實際上只是會做幾道媽媽教自己的家常菜罷了。

他這次準備要做的是奶油白醬蛤蜊意大利麵佐義式花椰菜,雖然菜名聽起來花俏,但不過也是在意大利麵裡加入花椰菜與蛤蜊,其實沒有什麼技術含量。


剛出鍋的白醬意大利麵透著微微的熱氣,誘人的色澤讓人想盡快品嚐一口,而Eteri也不意外,原本病懨懨的身體在聞到白醬的濃醇後便變得有精神了起來,甚至早早坐在餐桌上等,就像一個三歲小孩一樣。


Zhenya看到Eteri的反應也對自己的廚藝多了一點信心,於是把比較多的那一盤遞給Eteri,希望他吃完之後身體可以比較好一點。


今天的夜晚在充滿白醬香味的屋子裡度過,不同的是,今天有兩個人面對面微笑,讓房間更添一絲溫暖。












评论

热度(5)